數位課程

There Are All Kinds Of Nft Products Even Salty And Crispy Chicken What Should Muggles Pay Attention To If They Want To Try Something New

EP2 編輯室On Air/NFT商品無奇不有、連鹹酥雞都跟上 麻瓜想嘗鮮要注意哪些事(收聽請點我)

NFT是年輕人炫富炫酷新方式嗎?2021年除了是元宇宙元年,更讓NFT成為年輕人之間的發燒話題。國際主要拍賣行蘇富比的拍賣會上,無聊猿等NFT拍出1億美元的高價格,除了蘇富比,另一個國際拍賣巨頭佳士得,早在2021年3月,拍賣數碼藝術家邁克溫克爾曼,又名Beeple,他的NFT影像作品「每一天:前5000天」,成交價令人咋舌,以約6,934.6萬美元成交,換算成新台幣,是19.2億元…

你了解NFT嗎?國內NFT區塊鏈平台(Lootex、Oursong、Jcard)販賣的產品也是各有特色,NFT到底在紅什麼,你會買來收藏嗎?

主持人|經濟日報深度中心主任林安妮

與談人|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副教授兼主任林盟翔、經濟日報資深記者何秀玲
本集重點:

(0:56) 什麼是NFT?它跟當紅的虛擬貨幣、元宇宙的關聯性是什麼

(08:18) NFT產品千奇百怪「紅酒有收藏價值、貢丸就沒有」?師園鹽酥雞出了NFT,你會想買嗎?

(19:16) 在現實社會中,充斥著投資客炒作房地產的案例,而在虛擬世界的土地竟也可以炒作?目前有監管制度嗎 ?

(33:27) 買了NFT後,之後想轉手怎麼賣、好賣嗎?

(38:35) 創作者賣的是收藏權還是擁有權?想嘗鮮買NFT,別忘了注意這點

 

看更多精選內容:https://open.firstory.me/user/ednpodcast